記得有位學長,很會演講,每一次的演講都是場場爆滿。而且事後聽眾對於他的演講評價都是很好。

剛好有一次的聚會遇到,幾位一起的學弟問一下那位學長,你有什麼訣竅可以分享給我們。

學長講了一個小故事:

好幾年前有一位失意的年輕人,從鄉下到大都市。他原本就對於老師的職業很嚮往。但是家裡的緣故,導致他往商業發展。

但是他後來因為做生意失敗。決定想要往老師或是講師方向發展。跑了很多公司面試訓練師或是講師,但是面試官都跟他說他的口才不好,不適合。之後就像勵志故事一樣。

他自我訓練,每天對著鏡子練習不下百次,後來自己用手機錄影來看看自己的優缺點。聽說還把很多的micro sd給寫壞了,不管是多貴的廠品在他勤奮使用下幾乎後來都是壞掉@@

最後那位年輕人變成知名的訓練師和演說師,還被大陸知名的教育單位新東方高薪挖腳過去。

這部分也讓我印象特別深刻。看來看去大家還是比較喜歡聽故事方式,故事的啟發也是比較好。

 

20181202_v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演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駕雲(P大師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